买年货 订酒席 各地华人除夕忙过年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讯】今天是中国传统的除夕,全球各地华人也做好了迎接新年的准备,华人抢购年货,预订酒席,非常热闹。

在纽约法拉盛,各大超市门口人头攒动,民众都在为新年大餐做准备。

纽约居民吴先生:“准备了鱼啊、肉啊、还有糖醋排骨啊,青菜啊,至少有十几道菜。”

今年是狗年,各种以狗为主题的挂饰以及花卉非常讨好。

花店老板林先生:“今年卖得最好的就是狗年这一系列的,或者是挂件什么的。花的话像剑兰啊,桃花啊还有银柳这一类的,比较喜气一点,寓意步步高升的卖得比较好一点。”

也有华人家庭选择在家人团聚之时,来到酒楼聚餐,各大酒楼在过年期间早已一桌难求,价格也有所提高。

纽约居民陈女士:“(订桌贵了)10%左右吧,但一年就一次,如果是过年的话(还好)。”

酒楼经理邱女士:“我们一个星期以前就爆满了,订桌现在到18号全都满了。今年我们这个套餐推出了以后,两个月之前就有很多客人。”

在巴黎华人聚集的13区,街道挂上了灯笼和庆祝新年的条幅,商店也都摆上了喜气洋洋的装饰品。蔬菜,水果,花卉,加上采购的人潮,气氛十足。

华侨陈女士:“特别到这里来采买的。中国超市,这里的过年气氛特别浓郁。”
留学生 孙小姐:“路上都有装饰,从超市出来还送红包,觉得挺好的。”

家人朋友一起聚餐是过年的重头戏,法国的华人过年饭桌上也不含糊。

华侨何女士:“广东人我们都要买烧肉,烧鸭,白切鸡,煮一个汤,广东人最好是煲汤。”
华侨陈女士:“要做红烧肉,还有炖鸡汤的东西买了很多。”
留学生孙小姐:“火锅啊,羊肉卷什么的。还有点心。”

在法国,每年的二月中,正好都是学校第二学期的期末,中国年和繁忙的考试联系在一起,让留学生最难忘。

留学生孙小姐:“大年初一有课,明天也有课。”
留学生朱小姐:“平常在宿舍里待着都没什么感觉,没感觉要过年。到了这边出来转一转还是挺好的。希望这一学期考试都过!”

在香港最大的维园年宵市场,各种花卉和以狗为主题的特色产品,大受欢迎。

有桃花大王表示,今年桃花销情理想,首日3000多只已全部售空。

新唐人各地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