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上万教师集体上访 追讨奖金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讯】贵州安顺市所辖各县区中小学教师从2月11号起,连日到各级政府集体上访,追讨年终目标考核奖,要求与公务员享有同等的待遇。老师们透露,他们的年终目标考核奖跟公务员差了十倍之多,各县区都有数百人上访,全市上访人数有上万人。

贵州安顺市所辖各县区中小学公办教师,包括西秀区、镇宁县、关岭县、普定县等上万名教师,从11号起,到各自所属的区、县政府以及市政府门前集会,老师们手拿“想让马儿跑就先吃够草”等标语表达诉求,还有学生到场声援维权的老师。

安顺市勾老师表示,上访的原因是老师的年终目标考核奖跟公务员差了十倍之多,到今天为止,还没有得到政府的回应。

安顺市勾老师:“各县区都去,目前还没解决,我们这里去的有五、六百人嘛,今天我这里已经没有了,但是其他县市还有。”

据了解,除了年终目标考核奖的差距太大外,公务员还有公用车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各类福利待遇,教师与公务员待遇比较,每年都相差四、五万元之多。

安顺市匿名老师:“年终公务员还有其他行政,两、三万不等的那个目标考核奖嘛,然后各县区的老师最多也就三、两千块嘛,所以老师就去找政府讨要说法,就在那个县政府机关大门口。关岭那边,据说还发生了,去维权的教师被打。”

据《大纪元》报导,今年镇宁县考核结果为二等奖,应该每人按24,000元颁发考核奖金,2016年人均仅发1,500元,今年还没有颁发,2016年的时候已有老师上访,无任何结果,因此导致今年全体老师上访维权。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