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配餐代替粮食卷 川普对付懒汉有奇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4日讯】发放粮食卷是美国政府补助穷人的福利措施,然而,不少人借此窃取社会福利,引来纳税人不满。曾声明不养懒汉的川普最近推出一记新招——以食品代替部分粮食卷,保证穷人生活但堵住懒人骗取福利之路。

白宫12日公布2019财政年度预算案,大幅调整美国现存的社安体系。白宫预算总监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将新项目称为“蓝围裙式计划”(Blue Apron-style program)。

美国农业部(USDA)指出,依照新的社安计划,那些每月所享补助超过90美元的低收入者,将会收到一盒“有营养的、美国种植和生产的食品”,这个由农业部配发的食品包——“收获箱”(Harvest Box),将占此类人群每月补助的一半。

美国目前最重要的社安计划是“补充营养援助项目”(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SNAP,亦称粮食券),在1973年开始实行的农业和消费者保护法(Agriculture and Consumer Protection Act)的框架下进行。

目前,政府发放给SNAP受益人的食物补贴,是以现金形式每月存入其电子福利转账(Electronic Benefits Transfer,简称EBT)卡,受益人可以按照规定持EBT购买任何想要的东西。

按照美国政府的估算,SNAP的在册家庭有1640万个,其中81%的申请者将受到“蓝围裙式计划”(Blue Apron-style program)影响。

农业部长普杜(Sonny Perdue)在声明中表示,新计划让受益人所享受的食品价值与SNAP所赋予的价值处于同一水平,但管理更为灵活,并且对纳税人负责。

农业部估计,这一计划可以使美国在未来10年里节省1,292亿美元的支出,并减少粮食卷舞弊现象,提高该计划中食品的营养含量。

“蓝围裙式计划”已纳入白宫2019财年的预算之中,但计划公布后,立即引来消费倡导者和食品零售商的关注,他们担心,这一计划会影响到80%项目受益人的好处。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