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12选手征战平昌冬奥 亚裔占五位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讯】平昌冬奥会已于2月9日开幕。此次南加有12名选手,代表美国队参加奥运,其中5位是亚裔,包括三华裔、一韩裔、一日裔,占据近半壁江山。

花样滑冰是冬奥最受瞩目的赛事之一,而今年美国男女单人滑的6名选手,南加就占了5席,有长洲未来(Mirai Nagasu)、陈楷雯(Karen Chen)、陈巍(Nathan Chen)、周知方(Vincent Zhou)和亚当·瑞彭(Adam Rippon)。

其中来自亚凯迪亚的长洲未来,在本届冬奥会上,成功完成了三周半跳(Triple axel),成为美国首位,也是全球第三位,在奥运比赛中成功完成该技巧的女选手。

而她在12日的长曲节目中,全程无失误完成比赛,获得了137.53分,排名第二;这也是她个人目前为止最好的成绩。

长洲未来五岁开始进入冰场。2008年,年仅15岁时,成为美国史上第二年轻的女子单人滑冠军。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