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冯义杰布袋戏服展 勇敢追梦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讯】布袋戏偶服制作达人冯义杰从小爱看布袋戏,童年时期就对裁缝产生兴趣,立志要为戏偶做出最漂亮的戏服,他透过自我学习和刻苦磨练,终于圆梦自己创立工作室,一起到台中市港区艺术中心欣赏他的作品。

“雀之神”采用蓝、绿、金三种色彩,使用一百多根孔雀羽毛制作头上的大圆顶及5公尺长的裙䙓,塑造出孔雀开屏光彩艳丽的姿态。

布袋戏偶服制作达人冯义杰:“我们也可以看到她身上我们都是采用孔雀的原色系就是蓝色与绿色做为搭配,然后再搭上金色的元素让她更显得更高贵,然后我们也可以看她身后的大圆顶,我也采用了真正的孔雀毛做了一个像孔雀开屏的状态。”

冯义杰出道第15年来,人生中最大的一场展览,带来不同面相的布袋戏,有传统文化三教,海神妈祖系列及日系美型人物等,更带来视觉上的冲击!

台中市港区艺术中心主任郭恬氲:“经过他的巧手,一针一线,我想今天呈现在我们这个展览场所里面的都是精品,真的是相当的细腻也相当的精致。”

民众黄小姐:“做得非常的精致,也很漂亮。”

民众林先生:“因为它是水龙,虽然基本上“水”就是蓝色的,所以它整身是以蓝色系的方式,大家可以看到它服饰上面有水的图腾,偶头的部分,注意它的那个眼睛那些部分,它是银色的,用银色的部分这部分来展现出水的银亮,那让这个水龙更生动,然后展出这个作品,所以我觉这个作品我满喜欢的。”

冯义杰一直想到港区艺术中心展览,因为这里有一大面的玻璃橱窗,就好像在故宫里参展一样,让这些作品更显美丽,带给民众更多惊喜,同时也相信坚持信念会让梦想成真。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莉、王媛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