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司机不满现状自尽 同行纽约市政厅抗议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讯】上周,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市政厅前吞枪自尽,而在生前曾表示,行业现状令他无法生存。周一,不少出租车司机,聚集在市政厅门口,纪念这位轻生的司机,并呼吁政府关注行业现状。

纽约市政厅前,多名出租车司机身穿黑衣、手举白花,纪念上周自杀的同行。同时,他们抗议政府并没有随着产业的改变制定相关规范,要求政府检视现状并改革政策。

出租车业者协会发言人Cira Angeles:“我们需要重新检视现状,出租车数量能不能持续增加,乘客需求有没有那么多,有太多问题了。”

近几年,随着Uber等网路电召车的成长,纽约的载客车辆从2011年47000辆,至今增长至130000辆。传统出租车司机备受威胁,难以维持稳定收入。

计程车司机Gustavo palacio:“6年前,工作时数很合理,一天工作8、9小时。现在这样已经没办法养活家庭,我们得一整天在外面工作。”

计程车司机Pablo Urena:“优步不是问题中心,问题是政府敞开大门让优步运行,却不设立相关规范。”

他们还抗议“纽约市出租车与礼宾车管理局”(TLC),加给出租车司机的多种限制,并表示,每年被收取的费用和罚款太高,而给的缴费期限短。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