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格格》重播 网友缅怀“香妃”刘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2日讯】经典琼瑶剧《还珠格格》首播迄今20年,相继经历重播、停播,大陆湖南卫视日前又重播,也引发剧迷缅怀2000年因车祸骤逝的“香妃”(含香)刘丹,直呼她是“最遗憾的那个人”。

台媒报导,当年的琼瑶剧《还珠格格》捧红了一众新生代演员,赵薇(饰小燕子)、林心如(饰紫薇格格)及范冰冰(饰金锁)因出演的角色被称为“还珠3美”。该剧即使后来几次被翻拍,但难以超越原版。

剧中除了“还珠3美”之外,当时年仅23岁的刘丹所饰演的“香妃”也是经典角色。她一双水汪汪的大眼,温婉甜美的笑容,坚毅勇敢的个性气质,令观众相当喜爱,也让她曾与“还珠3美”几近齐名。

不过,她在演完《还珠格格》之后不久,因一场严重车祸罹难,令人非常不舍和惋惜。

陆媒早前报导,2000年1月30日,刘丹乘坐一辆奔驰车到广东出席商业活动,清晨高速公路上车辆稀少,司机放胆超速行驶,见到隧道口附近的障碍物躲避不及,车子在如陀螺般打转滑行后,车头和车尾接连撞击护栏。

当时在后座熟睡又没系安全带的刘丹,直接从撞碎的后车窗被抛出,重重摔在高速公路上,当场头部破裂身亡。天生丽质的她从此香消玉殒,噩耗传出,令人唏嘘不已。

最近《还珠格格》又在大陆重播,播到有关“香妃”的片段,许多粉丝又回忆起刘丹当年的神采,纷纷感叹红颜薄命,直呼她是该剧“最遗憾的那个人”。网友想像如果她仍然健在,应该会像“还珠3美”一样拥有事业的一片天。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