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进军快递业 挑战UPS、FedEx

【新唐人2018年02月1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亚马逊进军快递业 挑战UPS、FedEx

外媒报导,美国电商巨擘亚马逊,准备对企业推出送货服务,杠上包裹快递公司优比速与联邦快递。目前亚马逊至少已经可以在美国37座城市里自行处理一些送货作业,如果新计划成真,亚马逊将自己派驾驶人员到仓库与企业取货。

2.日57年首位连任总裁 黑田料维持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即将获得连任、再做5年,是57年来首位。外媒报导,股市重挫是安倍决定再度任命黑田的“决定性因素”。黑田日前表示,日银将持续强有力的宽松政策。

3.阿里巴巴257.3亿 入股中国家居业

中国阿里巴巴宣布斥资54.53亿元人民币,约台币257.3亿 ,投资中国家居企业“居然之家”,并持有其15%股份。这是阿里巴巴继服装百货、电器、食品生鲜快消及餐饮四大领域后,再将新零售战场,延伸到家居业。

4.情人节快到 巧克力失宠冲击食品大厂

西洋情人节2月14日将到来,但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巧克力在美国似乎开始失宠,恐怕影响到相关食品大厂的业绩表现。美国巧克力制造商好时去年第4季营收下滑。瑞士巧克力大厂瑞士莲,去年美国地区营收也衰退1.6%。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