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来美游学团热情高 应避免走马看花

【新唐人2018年02月11日讯】随着留学浪潮的推进,由中国高中生组成的游学团赴美考察的现象越来越多。许多家长也不惜重金,支持孩子的访问旅行,然而,他们的考察效果怎样,来听专家分析。

1月下旬,来自北京的40多名高一学生访问了位于南加洛杉矶的克莱蒙特学院,事实上他们此行19天,要访问南北加州的许多知名大学。为将来申请学校做准备。

升学指导孙老师:“华人子弟看学校,一般就是到学校照个相,到招生办公室看一看,教室走一走就离开了。”

从事多年大学申请指导工作的孙老师认为,许多类似的访问仅仅停留在拍照、吃饭、逛校园的表面活动,难以深入了解校园文化。

升学指导孙老师:“建议家长就是说,两三天看一所学校,就去一个学校,在学校住个两三天。”

孙老师表示,有了充足时间,学生就可以深入了解,比如学校的图书馆、教学楼和走廊里的布告栏,甚至洗手间和健身房等,体现学校特色和细节的地方。同时,看完之后,学生要整理自己的感受。

升学指导孙老师:“就像日记本一样把它写下来,非常宝贵的东西,绝对不是走马看花,有什么心得有什么感想。”“餐厅完了以后看看书店,看看他们用什么书。”“最后时间有的话,要去看看宿舍。”

孙老师建议有条件的学生多利用寒暑假期,从九年级开始,就可着手准备访问考察了。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徐秀惠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