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指数本周跌掉1330点 白宫:长期经济指标强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0日讯】华尔街股市9日在经历云霄飞车般震荡走势后,终场收高,但本周计跌5.2%,创下2年来最大单周跌幅。白宫稍早表示,川普(特朗普)总统关心的是长期经济,美国经济的长期基本面依然十分强劲。

当地时间周四(8日)开盘,3大股指涨跌不一,5分钟后全部转为下跌模式。道琼指数(道指)收报23860.46,下跌1032.89,跌幅4.15%;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2581.00,下跌100.66,跌幅3.7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报6777.16,下跌274.83,跌幅3.9%。反映市场波动性的VIX恐慌指数上涨超过20%。

不过,周五(9日)投资人则经历一天的上冲下洗。开盘大幅走高,中午又跌得灰头土脸,午盘则再度昂首阔步,终场以红盘作收。道琼指数上涨1.4%,收在24190.90点。

道琼指数本周跌掉1330点,跌幅5.2%,创下2016年1月8日以来最大跌幅,回到近去年11月底的水准。

针对美股周四再度出现暴跌行情,白宫首席副新闻秘书拉吉-沙赫(Raj Shah)回应称,总统关心的是长期经济指标,而美国经济的长期基本面依然十分强劲。

各方分析师和联准会及华府官员强调经济基本面良好。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表示,基于债券收益率,现在的市场波动性可以理解。

哈克说,市场波动性大幅上行背后有很多潜在因素。如果你开始认为长端收益率曲线开始上行,股市回调是可以理解的。

但哈克表示,美股动荡并没有改变他对经济前景的看法,他认为这不会影响美国的商业投资及消费者支出。

摩根资产一位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称,随着美国经济增长稳健、企业利润上升,提振股市信心,有理由预期在几个月后回头看时,甚至不会记得最初暴跌时的感受。

美国财长努钦也表示,“并不过分担心”短线下跌,美国经济的基本面非常强劲,美国人应该侧重于长期投资。

对于美股日前出现过山车式跌涨,业内人士称,股市这次剧烈波动是机器人干的。很多金融公司使用机器演算法来执行交易,当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到3%时,机器交易员按设定程序抛售股票,买入债券,造成美股“闪崩”。

(记者李红报导)

相关链接: 美股“闪崩”内幕被揭:机器人干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