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突袭莫慌 先看对方传票与授权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讯】今年一月,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突袭全美近百家7-Eleven便利店,逮捕了21人。2月1号,ICE又突袭了北加的77个商家。当雇主在遇到此情况时,该如何应对呢?来听洛杉矶律师许耕仁的分享。

许耕仁律师表示,遇到检查人员时,应先了解对方的身份与权力。

劳工法律师许耕仁:“看他是有没有什么文件,有时候去的时候没有文件想要抓人那是不行的;有时候是做I-9的表格检查,他就有权力执行。执行的时候,你要是雇主的话,就要通知你有影响的员工,检查的结果你也要通知他。”

官方突袭的目的,是要确保商家没有雇用非法移民。

劳工法律师许耕仁:“他要不是做I-9的检查的话,就要问他,要进来非公共场所的工作场所检查的话,你有没有传票(spinner)、法庭命令(court order)、逮捕令(Warrant),这些都是需要的,要不然他就不能进来非公共场所,或要查看员工的纪录。”

I-9表格,是联邦法律要求雇主填写,用来验证新雇员的身份和工作许可之用。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