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仅得一次” 达芬奇隐藏图稿将展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9日讯】意大利已故画家达芬奇的画作举世闻名,英国皇家收藏基金会宣布,为纪念达芬奇逝世500年,将展出两张从未公开的画作。因其非常脆弱,基金会形容展览可能是“一生仅得一次”。

BBC报导,为纪念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逝世500年,皇家收藏基金会(Royal Collection Trust)将于明年2月,在英国12个城市展出达芬奇144幅作品,组成65年最大型的达芬奇画展。明年5月将在白金汉宫的女王画廊展出,让人们一饱眼福。

这次展览还将首次公开2张达芬奇的素描图。基金会透露,该作品在紫外灯的照耀下,可以浮现达芬奇在练习时,画出的手部素描图稿。

因这些画作非常脆弱,必须在特定的光线照射下展出,机会难逢,基金会更以“一生仅有一次机会”形容这次展览。

据悉,该作品是达芬奇在1481年创作《三博士来朝》(Adoration of the Magi)时期,他为练习其人物的手部线条,将其画在其他作品的空白处。因他当时使用的是隐形墨水,素描图一直未被外界发现。《三博士来朝》描述《圣经》中东方三博士朝拜耶稣基督的故事。

达芬奇在该时期的作品被装订成一个绘本,于1590年在意大利米兰被发现,之后被英国国王查理二世收藏。

之前的学者们也发现绘本中有些纸张的凹痕明显,认为许多空白地方应该藏着画作,但一直未得到验证。直到20世纪,科学家们将这些作品放于紫外灯下检查,才发现这些手部素描图稿。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