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挑战吃汰渍洗衣胶囊 纽约议员拟立法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讯】最近在欧美青少年中,流行“汰渍洗衣胶囊挑战”,将装有洗衣液的胶囊放到嘴里。对于这一危险行为,两名纽约州议员本周提出立法,希望商家更改设计。

汰渍洗衣胶囊挑战(Tide Pod Challenge)近日在社群网站上流行,不少青少年效仿,更造成多起中毒案例。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报告,这款产品自2012年上市以来,到2017年中,有8起相关的死亡事件。

由于洗衣液是有危害的化学物质,不慎吞食,会造成呕吐、腹泻、损害食道、灼伤肠胃、更能导致呼吸困难等症状,甚者有致命危害。根据美国毒物控制中心协会(AAPCC)统计,在2017年,超过1万起(10,570)5岁或以下儿童尝试洗衣液中毒。

汰渍洗衣胶囊被指包装很像糖果,两名民主党纽约州议员(Aravella Simotas和Brad Hoylman),近日推出立法,要求汰渍母公司宝洁(Procter & Gamble,简称P&G)更改洗衣胶囊包装设计,降低对孩童的吸引力,增加警告标示。

周三,宝洁公司发表声明回应,“这些提案了无新意”(There is nothing new in these legislative proposals),已经自行展开行动,确保安全。

这里也提醒民众,尽量将洗衣胶囊放在远离孩童的地方,盯紧幼童,以免误食。如不幸摄入,还请致电中毒控制中心(1-800-222-1222)。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