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朝鲜人看到金正恩就哭?专家析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8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死后,朝鲜官方传媒一再播出民众呼天抢地、捶胸顿足的悲恸场面。金正恩世袭后,朝鲜民众见到金正恩,竟然也会“痛哭流涕”。对于朝鲜人的这种“哭戏”,海外专家做了解读。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报导,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照片中,经常可以看到他身边的士兵或民众似乎感动到流泪。这是真的在哭,还是在演戏?令人捉摸不透。

德国汉堡大学研究朝鲜问题的辛达(Yvonne Zinda)教授说,朝鲜人的这种哭并不意外。

他认为,情绪化是朝鲜特性的一部分,这种特性起源于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她说,金家的统治者被夸大,几乎被当成神一样。而朝鲜民众在金正恩父亲金正日的丧礼上所表现的悲痛,显然强化了辛达的论点。

2011年底,朝鲜政府公布金正日死讯后,随即透过执政劳动党党组织和政府部门,动员民众上街悼念,国营电视台重复播放男女老少民众跪地痛哭的画面,渲染举国哀悼气氛。

由于街头没有金正日铜像,民众就被安排到普天堡战斗纪念塔前聚集,或在金正日父亲金日成铜像前痛哭,据悉每个人每天要哀悼三次,而且必须哭出眼泪来。

当时,朝鲜官方传媒一再播出民众呼天抢地、捶胸顿足的悲恸场面。从朝鲜媒体公布的画面可以看到,有大批民众为金正日送行,不少人嚎啕大哭。

有脱北者透露,当时这些人都是在假哭,不哭会被整肃。

Daily NK报章2012年1月报导说,随着金正日哀悼期结束,“那些在全国哀悼期没有参与当局组织的哀悼活动,或是参与了却没有哭和不是真心哭泣的,都被当局判入劳改营至少六个月”。

报导说,朝鲜除了严惩那些没有参加哀悼活动或哭得不够伤心的人外,还对那些公开批评金家王朝三代世袭的人予以无情打击,不是将他们送到劳改营,就是将他们一家流放到偏远地区。

至于那些在哀悼期间企图变节逃亡,或是用手机致电国外通消息的人,更被公开批斗,当局还下达了“诛连三代兼枪毙”的指示。

咸镜北道消息人士描述当地气氛时说:“当局以哀悼活动总结来营造恐怖气氛。居民都说:‘那个年轻人(金正恩)掌握了权力后,把人都当成猎物来捉拿。’”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