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红包为金鱼 心怀希望迎新年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讯】在黄历新年里,华人都会给晚辈红包,送压岁钱,周三(2月7日),湾区新希望华人癌症关怀基金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工折纸活动,将红包变身成金鱼,寓意年年有余,送出吉祥与希望,来看报导。

在手工老师的指导下,在学员手中一个个红包变身成一条条金鱼,寓意年年有余,这样的红包送给晚辈,既生动有趣,又体现了长辈的心意。

折纸老师张其南:“农历新年即将来临,红包都是大家最喜欢的,所以我们用红包的寓意是说年年有余,做成一条鱼。”

这些学员大多是癌症患者,医生表示其自身和家人都面临着沉重的压力,新希望癌症基金会基于给癌友人及家庭送出希望支持而成立,在湾区支持近500个癌友和家庭。

新希望基金会执行主任赵汝婷:“因为我们基金会存在的目的就是服务湾区的华人癌友跟他们的家庭,因为癌友在知道理癌的时候,一下子生活会引起重大的改变,所以我们就很多义工是有经验的,而且我们提供各项的服务,陪着癌友度过生命的关卡。”

为了帮助癌友康复,新希望开设很多课程如书法班、手工艺、美食等。课堂不仅分享知识,也分享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勉励,很多癌友因此得到康复,回归家庭和工作。

折纸老师张其南:“在做的时候我觉得是一种舒压的方式,因为大家透过折纸,你专注在上面我们会忘却很多烦恼。”

新希望基金会执行主任赵汝婷:“今天友闻会是个很有趣,也是我们特别安排出来跟癌友或义工来分享他们生活上的经验,所以是每个礼拜三上午10:30-12点,课程非常多元。”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湾区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