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时代来临 总统下令美军将举行盛大阅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8日讯】为了展示美国的军事实力,并表达对美军的赞赏和肯定,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已下令五角大楼,要在华盛顿举行盛大阅兵仪式。这将是美军近30年来第一次举行阅兵。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Sanders)周二(6日)证实了这个消息,她说,“川普总统非常支持美国的优秀军人,他们每天冒着生命危险来保卫国家安全。总统已经要求国防部,要安排一个让所有美国人都可以向军方表示感谢的庆祝活动。”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周三(7日)表示,军方正着手规划。

五角大楼发言人查理‧萨默斯(Charlie Summers)表示,官员们正在“寻找各种可行方案”。

举行阅兵仪式的日期还没有最后确定,5月28日的阵亡将士纪念日,7月4日的独立日都在考虑范围之内。此外,11月11日的退伍军人节恰逢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日,国防部比较倾向于这个日期,认为可以使阅兵仪式减少一些政党色彩。

《华盛顿邮报》报导,总统在1月18日与高级将领会面时,下达了这一命令,“我想要一个像法国那样的阅兵游行,军人们步行向前,坦克徐徐跟进。”

阅兵是指对武装部队进行检阅的仪式;通常在国家重大节日、迎送国宾和军队出征、凯旋、大型军事演习时举行;用以庆祝、致敬;同时展现本国的军事建设成就;并可壮观瞻,提振军威,鼓舞士气。

虽然很多国家都常常举行阅兵,但在美国几乎从不举行场面宏伟壮观的大规模阅兵典礼。在例如独立日这样的庆祝活动中,即使有军人参加,但也并不展示美国的军事装备。

美国上次在华盛顿举行的阅兵仪式是在1991年6月,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为了庆祝海湾战争(Gulf War)结束时进行的。

川普之前多次在公开或私下场合表示希望举行一场盛大的阅兵仪式。

就在川普2017年就任总统几个月之后,《赫芬顿邮报》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电子邮件说,川普就职委员会曾经“在认真考虑在就职游行中增加检阅军车”,但最终计划取消。

去年川普受邀参加7月14日法国国庆节阅兵之后,称游行很“宏伟”。他告诉助手说这种活动非常鼓舞民心,让人印象深刻,美国也应该举办类似活动。

巴黎每年都会举行国庆阅兵仪式,步行仪仗队、飞行仪仗队接受法国总统的检阅。当天法国还举行各种音乐会和一天的最高潮——艾菲尔铁塔上的烟火表演,让数百万观众目睹这一辉煌时刻。

去年9月,川普在纽约联合国大会场外与马克龙见面时对记者说,“(法国阅兵)是我见过的最大的游行之一,整整两个小时展示了法国的军事力量和民族精神, 我觉得这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然后川普对坐在旁边的马克龙说:“我们将努力超过(你们)。”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扬展军威 震慑中俄 川普将恢复阅兵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