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东陵竟然藏着大清国十个惊天秘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8日讯】清东陵位于中国河北遵化县西北部马兰峪的昌瑞山,距北京125公里,是清王朝三大陵园中最大的皇家陵寝之地,共占地2500公里。

清东陵包括有世祖顺治孝陵、圣祖康熙景陵、高宗乾隆裕陵、文宗咸丰定陵、穆宗同治惠陵、慈安太后(东太后)及慈禧太后(西太后) 等皇后陵4座,妃园寝5座,陵区外围还建有王爷、皇太子、公主等陵寝,合共埋葬帝、后、妃、王、公主等160余人。

这是一个至今让人们都无法忘记的地方,太多的谜团笼罩着这块神秘的皇家陵寝之地。为何顺治帝偏偏将关乎大清国运盛衰、帝运长短的皇家陵寝修建在这里?香妃究竟是谁?又身葬何处?乾隆帝的巨大棺椁为何会抵住地宫石门?

谜一般的清东陵,就如这晨曦,若隐若现,这一个个历史谜团,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弦。

还记得古墓丽影么?安吉丽娜扮演的劳拉寻找到的是一个来自失落的世界亚特兰蒂斯,而我们,将会在清东陵寻找到什么?

谜团之一:玄妙的风水

成谜原因:清东陵选址充满离奇色彩。传说这里本是明朝皇帝选的风水宝地,后被大清抢先占得,最后导致大明王朝的彻底泯灭。现在很多满族后人都认为,清东陵位居中华龙脉之首,巍巍壮观,山龙水龙皆美,是一处金锁玉关的宝地。然而,究竟好在哪里?

谜团之二:唐山地震为何动不了清东陵?

成谜原因:1976年唐山地震,唐山境内房倒屋塌,一片狼藉。然而,同样属于震中的清东陵却毫发无伤。为何?这个奇特的现象成为一个科学难以解释的玄秘。

谜团之三:昭西陵为何建在清东陵风水墙之外?

成谜原因:昭西陵是孝庄太后的陵寝,按理说应该回东北跟自己老公葬一起。如果嫌远没回东北,起码应该葬在清东陵最显要的位置。但是,事实是昭西陵居然建在清东陵外侧,有何隐情?跟多尔衮有关系么?

谜团之四:五音桥何时成了“平步青云桥”?

成谜原因:五音桥位于清东陵主神道上,是清东陵著名的风水桥,堪称风水中的金锁玉关。近年来,五音桥被游客称作“平步青云桥”,据说走过这座桥就能加官晋爵、带来好运。信乎?

谜团之五:会自己移动的棺椁

成谜原因: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1928年,孙殿英开始盗掘乾隆陵,开启最后一道石门时遇阻,怎么也打不开。后来炸药炸开后,发现乾隆的棺椁居然自己移动到门后,抵住的石门。七十年代再次开启乾隆地宫时,乾隆棺椁又自己移动到门口,顶住石门,轰动一时。

谜团之六:乾隆地宫里的神秘经咒

成谜原因:乾隆地宫里刻满了各种经咒,其中很多都是看不懂的文字。至今,也有很多专家解释不了其中的含义。不过,专家表示,其中的文字百分之百都是吉祥经咒,并没有传说中的黑暗诅咒。

谜团之七:慈禧尸身风化

成谜原因:民间传言,当年孙殿英盗开慈禧陵墓时,有些士兵发现慈禧面貌如生,不禁兽性大发准备奸尸。谁知慈禧口中夜明珠被取出后,整个尸身瞬间风化。

谜团之八:香妃是谁?

成谜原因:香妃,传说是一位身上飘出异香的美女。很久一段时间,大家都认为她去世之后归葬到了新疆。但是最近的考古挖掘证实,香妃就埋在清东陵。这个神奇的女子的墓穴到底有何不同?

谜团之九:清东陵的地下现在还有宝物么?

成谜原因:清东陵虽然屡被盗掘,但是地下不可能没有遗留的珍宝。究竟哪里有?还有什么?据说附近的村民偶尔会在附近的田地里挖掘到宝贝……。

谜团之十:清东陵“七十二场浇陵雨”

成谜原因:传说,清东陵正处在龙脉之上。龙是行云布雨的神兽,所以清东陵每年都会下七十二场雨,分毫不差。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阿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