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向社民党妥协 德国组阁僵局破冰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讯】德国的组阁僵局已经持续了四个多月,终于现出曙光。周三,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巨大的让步,换取与社会民主党达成协议,共同组建联合政府。

周三的组阁谈判,在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柏林总部举行。默克尔去年9月大选成功,连任总理,但随即陷入组阁僵局,至今已超过四个月。

默克尔谈判前表示,已经做好妥协的准备。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做出痛苦的让步,我已经准备好妥协,只要这样做利大于弊。”

与默克尔谈判的社会民主党领袖舒尔茨表示,德国需要尽快组建稳定的政府。目前,欧盟面临英国脱欧、欧元改革等多项挑战。作为欧盟领袖,德国政局不明朗,已经让投资者感到担忧。

经过最后谈判,默克尔和舒尔茨成功达成组阁协议。内部人士披露,默克尔为此付出巨大代价,包括将外长、劳工部长和财政部长的职位让给社会民主党人。

分析认为,双方联合的前景并不乐观。

巴德银行资本市场分析部主任哈沃:“这是和反对党组成联合政府,基本只能履行管理职责,无法成为一体,因为分歧太大。”

目前,组阁协议还需要社会民主党46万4千名党员投票批准,投票结果预计三月初揭晓。如果协议被否决,德国可能被迫重新举行大选。

新唐人记者林宇、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