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地震 翠堤1陆客命危 统帅陆客忆述惊悚逃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7日讯】花莲6日晚间11时50分发生规模6.0地震,花莲、宜兰最大震度7级。初步了解,在地震中有2名来台自由行的中国游客受伤,其中1位病危,情况并不乐观。另有一群中国游客正在因地震而倾倒的统帅饭店内,他们心有余悸的忆述劫后余生逃难过程。

陆委会表示,这对中国自由行的游客,6日入住位于这次倒塌的云门翠堤大楼内的民宿“漂亮生活旅店”。目前已知母亲40岁余姓妇人头部受到重创,现正在花莲慈济医院加护病房抢救。颜姓儿子年龄不详,伤势较轻,也在花莲慈济救治;母子应为福建人。

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发出新闻参考资料表示,陆委会及海基会已紧急派员赶往花莲探视受灾陆籍人士,致赠慰问金,并提供一切必要协助。

相关视频:

另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导,地震发生时,正好有一群中国游客,在因强震而倾倒的统帅饭店内,他们忆述劫后余生逃难的惊悚过程。

来自北京住在饭店5楼的孔姓女子说,当时我们在睡觉,震得特别厉害就醒了。我赶紧把衣服披上什么也没拿就往外跑,当时门都打不开,后来我爱人把门踹开。但楼道全是烟灰,我们顺着安全通道往下走,走到3楼还是4楼就走不下去了,它都变形了。只能找到最旁边靠外的楼梯往下爬,但是那个楼梯也变形了,它跟外面平房的一个房顶搭着。我们就从这个楼梯爬到那个房顶,房顶旁边还有棵树。”

她说,当下的心情“真的是吓坏了”!

孔女说,当时像她一样受困逃难的,还有20~30人,有些是日本旅游团的游客。她们看到救难人员到场后,就大喊“救命啊”,她说救援人员挺快的,就拿来梯子,我们就顺着梯子爬下来,他们把我们领到了疏散的广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