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贴广告引纠纷 涉事公司欲对薄公堂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讯】给公司的业务车辆喷涂广告不算个大事儿,不过最近休斯顿两家由华人经营的公司却因此产生了商业纠纷,一起来了解一下。

Sunny在休斯顿经营着一家清洁公司,这家公司也是休斯顿地区目前唯一一家由华人经营的清洁公司,出于经营的需要,Sunny近来需要对公司的几辆工作车进行喷涂贴膜,于是找到中国城百利大道上的一家广告设计公司

阳光清洁负责人Sunny:“我是2017年11月14号来到这家沛力公司来做我的车贴广告,然后了当时我们口头说的是三天给我设计稿,那么三天过了之后我联系他,打他电话都没有回复,那么又多了三天等于6天以后呢,我又打电话给他,然后他当时没有接后来有回复给我,就告诉我他最近忙”

Sunny表示,等到第8天的时候,她又来到这家设计公司交涉,最后这家公司给她回复了一封电子邮件,里面的设计稿却又让她啼笑皆非。

阳光清洁负责人Sunny:“那个Email是我给他的原稿,他就完全没有做任何改动的情况下就放到那个车的模型上面,就发回给我。等于说我上面写的“Website”、“电话号码”,就是我给他看的原稿,他又原封不动的发给我。然后我又问他为什么会这样子,他说我们是不会过滤客户的任何内容。”

Sunny对沛力公司发过来的设计稿非常不满意,她认为从产品的交付日期到设计质量,都达不到客户的要求。

阳光清洁负责人Sunny:“当初提出的是包含设计费,喷漆的费用,还有贴字的费用全部包括起来是一台车1350块钱,然后当天我就给他了340块钱的押金,这是他给我开的票据。”

两周之后,27号的早晨,没有得到满意答复的Sunny再次来到沛力公司交涉,没想到这次交涉却使交易双方彻底交恶。

阳光清洁负责人Sunny:“我问他进展情况的时候,他一打开电脑是原封不动的没有做过任何修改,我说既然这样吧,你也忙你也没有时间,那这样子的话我们就不要合作了,你就把押金退给我就好了。他说你怎么想的,押金退给你怎么可能呢,没有你这样做事的,你头一天出来混吗。要给他时间。我给你足够的时间,我们说好的三天时间,那么现在都已经14天过去了,还是没有任何消息,那我可以选择不找你做了对吧。”

双方争执不下,Sunny最终选择了报警,而在报警之后,沛力公司却在当晚又给Sunny发来一封修改过的设计稿。

阳光清洁负责人Sunny:“27号当天上午的时候我报完警之后, 28号凌晨1点半的时候,他有做过修改发给我。他要反过来告我,说我的尾款没有付给他,甚至说我跟你讲话都是要收费的,你浪费了我的时间,我不可能退给你钱的。”

记者随后也就事件的经过向沛力公司进行了电话求证,沛力公司的一名员工和负责人先后接听了电话, 不过并未对这起纠纷中双方事先约定的交付日期等关键问题做出回应。

Sunny也将这起纠纷的经过发在了当地华人的微信群里,没想到陆续有十几位华人站出来表示,在沛力公司遭遇过类似的经历,曾在沛力公司做过几年广告牌制作安装的谭先生也向记者反映,沛力公司还存在拖欠员工工资的问题。

休斯顿居民谭先生:“我在沛力公司打工了几年了,这次他欠工资欠的太久了,我还要养家,家里面几个小孩,一切的开支全部由我一人负责,他这样欠下去我真的是很难受的。 ”

谭先生说,从去年8月份到现在,沛力公司一共拖欠了他3600美元的工资,其他员工也有被拖欠的情况。

休斯顿居民谭先生:“我们做完招牌后到外面去安装,安装非常的辛苦,而且爬高爬低,而且回来他还骂我们说就那么几个钉,做的那么慢,他一直把我们当做不是人看待一样。我真是受不了他,因为他欠太久工资了,我们每个月是靠着领工钱维持家里的生活的。”

阳光清洁负责人Sunny表示,目前她与的多位当事人已经决定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与沛力公司之间的纠纷。

新唐人电视台休斯顿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