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百磅黄金极速逃跑 偷儿忆述“太累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6日讯】一名厄瓜多偷渡客2016年在纽约以不到1分钟偷走百磅黄金,逃过美国联邦政府追捕,运金公司悬赏10万美元也未能抓捕到他。之后他买通好友将他载到加州逃回厄瓜多。近日他大方的接受媒体访问,并打算金盆洗手不再做坏事。

据苹果日报报导,非法移民53岁尼斐洛(Julio Nivelo)曾被遣返多次又逃回美国的。2016年9月29日,在曼哈顿中城乘运送黄金警卫不备,搬走一桶重达百磅、市价160万美金的金箔,之后极速逃逸,整个过程不消1分钟。

尼斐洛近日在家乡接受NBC专访时,谈及这段惊险历程。

尼斐洛在此次前,偷遍曼哈顿中城大小送货车,他称自己不需要工具,也不用暴力,最擅长“用脑”及一招“转移视线”。他说,偷窃过程中曾与警卫闲聊分散其注意。

当他捧着百磅黄金逃跑时,几乎每100公尺就要停下休息,“太累了!”

他说,他得手后掩人耳目,隔天就先去剪头发。随后将黄金变卖,换得了120万美元现金。他将20万美元给未婚妻,剩下1百万则换成小钞,大部分让未婚妻保管,自己就带着4万美元跑路。

他到乔治亚州和奥兰多,发现自己被通缉后,他以1.5万美元利诱当地朋友载他到加州,一度高速飊车,遇上一个警察拦停—他使用假证件表示自己赶回家过感恩节,竟获放行。

随后,他成功由洛杉矶逃到墨西哥边境,再飞回家乡。那刻,他对自己说:“我赢了!赢了!”。但他无奈的说,回到家乡亲朋好友却猛打他主意,连累老母也要提心吊胆,怕被绑架。

在美国联邦政府的追捕下,虽然厄瓜多依法不会引渡他回美国,但他还得在当地服刑1年。因在家乡他没有前科,狱中行为也良好,在9个月后获释。

至于100万美元在哪?他双手一摊说,钱已经不在他身边。他说,未婚妻拿到钱翻脸不认人,不愿把钱还给他就算了,还让她“老公”在电话上痛骂他一顿。事后,她才意思意思的送5万美元给他,并坚称剩下的钱都被纽约警察没收了。

他认为未婚妻撒谎,但也说这笔钱是拿不回来了,他并打算金盆洗手不再做坏事。但对于他的告白是否属实,纽约警察以案件还在审理中为由,不愿证实。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