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市定高铁站地址 或将有全美首例高铁

【新唐人2018年02月06日讯】今天上午,休斯顿市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在Northwest Mall“西北购物中心”建设高铁站。高铁将通往达拉斯,有可能成为全美的第一条高铁线路。请看报导。

休斯顿市正式宣布,将于2019年开始建设高铁。高铁全长约240英里,建成后,只需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拉斯。

高铁承建方德州中心铁路公司(Texas Central Railroad Compony)宣布,休斯顿高铁站将设在Northwest Mall“西北购物中心”,该购物中心位于高速公路610与290交界处,已在2017年3月永久停业。

德州中心铁路公司首席执行官Carlos Aguilar:“我们知道,这里有当地铁路,附近是就业中心,距离Galleria、能源走廊、医学中心很近,离市中心也很近。联邦铁路管理局也将其作为优选地之一,因为它的高经济发展潜力,以及能整合当地交通的地理优越性。”

目前,美国仍未有高铁,除德州休斯顿外,同时计划修建高铁的还有加州等地。但目前,预计休斯顿达拉斯高铁将最早投入使用,可能在2024年。这条高铁有可能成为全美国首例。

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高铁会改变格局,会持续吸引全世界的人来到休斯顿。人们会记住休斯顿,因为休斯顿在交通运输方面的成就。要知道,这个国家从未有过高铁,达拉斯与休斯顿间的这第一条高铁,是件大事。”

高铁工程投资超过百亿美元,施工期间每年创造1万个工作,以及1500个固定工作,其中至少有1/3的工作会留在休斯顿。高铁建成后,25年内将带来360亿美元的经济收益。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