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生死于朝鲜暴政 其父受邀参加冬奥会开幕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5日讯】本周,被朝鲜折磨致死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之父将前往韩国,作为彭斯(Mike Pence)副总统的嘉宾参加平昌(PyeongChang)冬奥会开幕式。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2月4日报导,彭斯将于5日启程,对日本和韩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这也是他就任后的第二次亚洲之行。

彭斯的此番出访将在平昌达到高峰,届时,他将率领美国冬奥代表团参赛。白宫称,他此行的重点在于向朝鲜继续施压。

冬奥会上,预计彭斯会与朝鲜的宣传机构 “开战”,并重申川普总统“所有选项都在桌上”的立场,直至朝鲜放弃发展核武器的企图。

1月30日晚,瓦姆比尔的父母作为总统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的嘉宾,参加了川普的国情咨文演讲。川普在演讲中向他们的儿子致敬,这是当晚最令人感动的时刻之一。

川普当时一眼就认出了坐在观众席上的瓦姆比尔父母,并向他们致意:“对于一个威胁到世界的危险,你们是强有力的证人,你们的力量真的激励着我们所有人。”

川普郑重表示:“今晚我们保证,用美国的全部决心来寄托对奥托的怀念。”

瓦姆比尔的父亲弗雷德(Fred Warmbier)后来表示,总统在国情咨文演讲中向他的儿子致敬,让他非常感动。

瓦姆比尔是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的学生。2016年1月2日,他在赴朝旅行期间遭朝鲜当局扣押,之后因被指控企图窃取平壤酒店里的一张政治宣传海报而被判处15年苦役。

他在朝鲜被监禁了一年多,经多方解救,于2017年6月回到美国,但回家不足一周便离世。辛辛那提大学医学中心发现,他“丧失了大量脑组织”。

在监禁瓦姆比尔的一年多里,朝鲜拒绝美国外交官探望他。今年6月中旬,朝鲜突然将瓦姆比尔释放回国,当时他身体极度虚弱,且已昏迷一年多。回国后不到一周,年仅22岁的瓦姆比尔便离开了人世。

瓦姆比尔的父母曾批评奥巴马政府没有尽力营救他们的儿子,但他们非常感谢川普为使他们的儿子回家所做出的努力。

瓦姆比尔的父母对奥巴马政府静等朝鲜回到谈判桌上的政策持批评态度。瓦姆比尔的故事是朝鲜残暴政权的一个体现,也是促成去年川普政府禁止普通美国公民赴朝旅行的主导因素。

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以瓦姆比尔的名义进行对朝制裁的措施,但是该法案在参议院陷入停滞状态。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