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民调登新高 共和党看涨“中期选举”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讯】最近的两项民调分别显示,川普总统和共和党数据亮眼,共和党人表示,这让他们看好在2018中期选举的前景。

2月2号,一份拉斯穆森(Rasmussen Reports)的总统工作满意度民调显示:有49%的选民表示满意川普的工作。

这是川普去年6月中旬以来的最佳民调数值,也高过2016年投票给川普的普选选民比例46.1%。

全美国会共和党委员会主席斯蒂弗斯(Steve Stivers)表示:没有任何总统在上任后第二年就见到工作满意度上升,除了川普总统。

川普在周六的推文中说:拉斯穆森民调公布,我的工作满意度跳升至49%,比我在大选时取胜的数值还好,也比媒体不敢批评的政客要高。其它川普民调也在上升,为什么媒体不报导这个呢?但也许某一天吧。

在上周三蒙莫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民调中,川普也得到42%的满意度,比去年12月在相同民调中的32%高出10个百分点。

外界认为,这与川普上周二成功的《国情咨文》演说有关。

美国总统川普(01.30.2018):让我们走到一起,把政治放在一边,最终把该做的事办完。因为美国民众也是追梦人。

川普总统的《国情咨文》呼吁两党团结,合作推动包括移民改革在内的政治议程。

政治策略家克里斯托弗•巴伦(Christopher R. Barron)在川普演说前就指出,如果共和党想在今年中期选举中保住优势,川普就必须把握住选民基本盘,而保持强硬的移民政策立场是重点。

美国总统川普(02.02.2018):我告诉你,共和党百分之百支持你,我们真心想解决非法入境问题,我们要强硬的边境管制。

川普上周五在会面“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官员时,批评对非法越境者“抓了就放”的政策妨碍执法,指出要继续强化边境管制。

美国总统川普(02.02.2018):非法越境人数降至45年来最低,但那是非法越境,我还是不高兴,但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你们会做得更好,加油。

此外,另一项近期的路透、益普索民调(Reuters/Ipsos)显示:有37.6%的选民认为,共和党对工作和就业有更好的计划,高出民主党的27.8%近10个百分点。

媒体《国会山》在报导中写道:共和党对今年中期选举感到更加乐观。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