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备忘录”证清白 通俄调查是耻辱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讯】上周五,总统批准公开一份四页“备忘录”,内容揭露了司法界个别官员,以带有政治歧视的资料为依据,在大选期间申请监视川普团队成员,这违反了《外国情报监视法》。本周末,这一备忘录继续吸引关注。

周六,川普总统发推文表示:“备忘录”彻底证明我在通俄调查中的清白,但以“通俄”为借口的政治迫害还在继续。我没有共谋,也没有妨碍司法。这项调查是美国的耻辱。

周日,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特雷•高迪(Trey Gowdy)表示,总统言出有因。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特雷•高迪:我确定,总统为此很难受。你知道吗,民主党议员席夫(Rep. Adam Schiff)预先判定了要有“通俄调查”,是在约谈第一名相关证人之前。这导致总统说了那些话。

不过,高迪否认上周五公布的“备忘录”会对“通俄调查”有任何影响。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特雷•高迪:“备忘录”的内容牵涉“斯蒂尔卷宗”,但川普前选战顾问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的案子不牵扯卷宗,妨碍司法的质疑不牵扯卷宗,所以通俄调查总会存在,即便没有“斯蒂尔卷宗”。

高迪指出,通俄调查也基于其它相关案件,不止跟“斯蒂尔卷宗”有关。

“斯蒂尔卷宗”是由川普政治对手希拉里团队和民主党部分出资,并聘请“反川普”的前英国间谍斯蒂尔负责制作的抹黑川普材料。上周五公开的备忘录再让这份卷宗成为舆论焦点。

美联社调查记者Eric Tucker:“备忘录”的核心指控,是FBI在2016年10月得到的一份“监视许可”,以监听川普选战团队的一名助理。“监视许可”的申请很大程度上,基于前英国间谍斯蒂尔整理的卷宗。这份卷宗的一部分,是由希拉里选战和民主党出资。“备忘录”指控FBI和司法部,在向法官申请“监视许可”时,没有提到申请许可是多么地依赖那份卷宗。

前FBI局长科米及现任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等司法界官员都牵涉此事,前川普总统顾问高卡(Sebastian Gorka)博士告诉本台说:有关官员可能面临潜在的“伪证”和“妨碍司法”指控。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恩斯(Devin Nunes)表示,将由一名议员代表前往司法部检阅“备忘录”中提到的申请书,进一步调查取证。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恩斯(02.02.2018):我想最适合的人选,就是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特雷•高迪。他曾长期任职联邦检察官,可以去做这件事。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严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