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犬报喜迎狗年 蝴蝶兰花笑迎人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讯】为迎接狗年到来,香港一个商场举行年花展,展示各式最新品种蝴蝶兰,包括首次在香港亮相的多款日本蝴蝶兰。有花市档主预期,今年年花销售可能增加一到两成,其中部分年花或涨价。

香港人过年少不了年花,其中蝴蝶兰最受欢迎。东港城今年举行的最大室内年宵市场和花展,首次展出四款日本皇室系列蝴蝶兰。

其中的“恩桃”,由兰花大王杨小龙儿子杨尹俊,历时八年培育而成,花冠直径达15厘米,堪称兰花王,虽然价钱达到2万多一盆,但已经被抢购一空。

兰花花农杨尹俊:“去年一株有2只花,已经过万元(一盆),今年一盆“恩桃”2万多。一盆八只,但看到的花,一只有十几朵,这盆花有过百朵花,所以看上去有震撼感。”

今年中国新年和情人节相近,有“年花大王”之称的赖荣春,预期生意会有10%至20%增长。

年花大王赖荣春:“今年市道应该不错,因为香港楼市、股市都很好,很多人心情好,香港市民认为锦上添花,所以花的销售我估计都比较理想。 ”

他预计部分年花会涨价,像玫瑰花进货价涨了10%,售价可能会上升两成。

新唐人记者王文君、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