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海外省美食展 飨宴异国风情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讯】这个周末连续3天,法国“海外省美食展”在巴黎热闹举行。法国的海外行省和领地多处于热带地区,饮食文化与法国本土差别不小,非常具有异国风情。

第三届法国“海外省与海外领地”美食展,汇集了120个展位,有来自包括瓜德鲁普岛,留尼旺岛,圣马丁,法属波里尼西亚等等地区的美食。从主菜到小吃,饮料到甜点,品种非常齐全。法国海外领地大多处于热带地区,因此烹饪中使用的调料与食材和法国本土差别很大。

例如留尼旺岛著名菜肴有rougail炖香肠和奶酪咖喱饺,放了姜和剑叶橙调味,老板说当地饮食深受印度、非洲和亚洲文化的影响;还有瓜德鲁普手摇冰沙,原料是椰浆、牛奶,在当地拥有百年历史的传统。食材丰富的圭亚那,有大海虾、炖鸡肉、炸香蕉、五谷米饭等,被老板精心摆在小桌上展示。

圭亚那餐饮老板Thierry SERAPHIN:“圭亚那的土地很肥沃,种什么都长得好,加上热带气候,所以什么食材都有。”

Cap Vert餐饮老板Odette De Rosario:“一般法国人不了解我们的菜肴,所以我们来这里让大家品尝。我们的名菜是Cachupa,用黄玉米,白玉米,红豆,炖成一锅,再加上猪排骨和熏香肠,或其他各种肉类。”

老板介绍得很热情,那么顾客吃完的反应又如何呢?

顾客Olivier MARCHAISSE:“很独特。老板再送我一份也没问题。”

品尝美食,体验法国海外省的特色文化,展会预计会吸引超过6万名访客在这个周末到访。

新唐人记者思远、清风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