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减税冲击北京 中国热钱狂涌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在首次国情咨文演说中表示,减税是他最为满意的政绩。美国经济界人士称,川普减税对中共造成猛烈冲击,不少高资产的中国客户来美投资,中国热钱疯涌进美国。

美国当地时间1月30日晚,川普总统发表国情咨文演说。川普谈及他的减税政策,称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减税改革法案”,极大地减轻了中产阶级和小企业的负担。

川普表示,“为降低辛勤工作的美国人的税,政府将每个人的减税标准几乎提高了一倍。现在,一对已婚夫妇前2.4万美元的收入将是完全免税的。此外,儿童税收也被抵免加倍。一个典型的年收入为7.5万美元的家庭,税单上会减少2000美元,这几乎将他们的税收账单削减了一半。”

同时,川普补充说,美国小企业的信心在提升,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大规模的减税措施为中产阶级和小型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川普强调,“减税与就业法案(The tax cuts and jobs act)”都将对美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和商业模式,造成巨大的正面影响。

川普的新税法被誉为美国税政30年来最大改变。“川普减税后,对高资产的中国客户更有吸引力了。”美国一名资深人寿保险师表示。

“企业税从35%降至21%,是十分惊人的。”这名保险师表示,在过去这段时间,已经接到许多中国客户的询问,都是投石问路希望来美开设企业。“因为美国没有参加CRS,所以对于大额的金融投资亦相当有吸引力。”

同时她表示,这些投资企业的所得税降低,又不被中共追查,因此成为投资热点。另外,不投资企业的客户,也比过去更热衷购买金融产品。

“在众多产品之中,高额寿险最吸引中国客户。”根据美国法律,对于不具有美国公民身份的中国人来说,高额寿险的支付没有税赋的问题,人寿保险的赔付,不被美国政府计算在所得税以及遗产税的目标之中。

即使受益人本身具有公民身份或是绿卡,赔付将会加入总财产之中,“但只要一个人的资产,不超过1120万元美金,就没有问题。”在这种情形下,一般的中产阶级纷纷进场、抢买寿险,中国热钱不断涌进美国。

另一名美国资深会计师则认为,这次减税将大幅吸引移民热钱。

这名会计师表示,这次税改之后,许多中国移民在美国以外开设的子公司,在海外赚的利润就无需缴税、更无需隐藏,因此,纷纷将钱转回美国。

他分析,美国民间在海外其实有大量资金,这些资金若能在税改后回归,美国经济将持续强势。

此前,许多经济学家都认为,川普税改通过后,中共将面临经济大失血,大量的热钱将从中国撤回美国。

近日,在达沃斯论坛上,习近平的经济智囊刘鹤强调,北京当前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防范化解经济领域的重大风险。他还罕见地公开表示,中国将在金融和制造业方面对外开放,且开放尺度将超乎想像。

有学者称,北京当局的意图很明显,就是希望吸引更多的海外资金,以及挽留现有在中国境内的热钱。这也从侧面佐证,中共面临的经济问题不容乐观。

(记者唐风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