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式蹿升:美第一季经济年增率预计达5.4%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2日讯】川普执政后,美国经济迅猛发展,根据美联储预测,2018年第一季度的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5.4%。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GDPNow”模型1月29日的最新预测显示,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的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5.4%,与2016年奥巴马执政时期同期的0.6%相比,可谓天壤之别。

就在上周,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所预测的年增长率还是4.2%,但几天下来,又火箭式蹿升上来。

报告显示,制造业的发展尤其超越了预期,实际消费支出增长率从3.1%上升到4.0%,投资增长率则一下子从5.2%飙升到9.2%。

虽然只是根据一个月的经济数据做出的早期预测,但这一数据仍然令美国民众振奋。实际上,即使是最为乐观的经济学家也没料到,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会以如此高的指标向上蹿升。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GDPNow”模型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Nowcast“模型所进行的预测都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的年经济增长率为2.6%,远高于官方的初步估计。

如果预测成功,今年第一季度将是自2009经济大衰退(Great Recession)结束之后经济发展最好的一季。

川普总统曾承诺,他在任期间,年经济增长率至少要达到3%,且随着发展,可高达6%。

川普就任以后的国际、国内战略,尤其是共和党税改法案的通过,为美国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