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谋是CIA特工?美最神秘劫机案现新线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2日讯】美国47年前西北航空劫机案,联邦调查局(FBI)至今仍未破案。一个私人调查小组周四(2月1日)宣称,已破解这个悬案,主谋是一名中情局特工,而且多年来FBI一直在掩盖他的身份。

福克斯新闻报导,组建40人调查小组的纪录片制作人托马斯‧科尔伯特(Thomas Colbert)周四告诉《西雅图邮讯报》(Seattle PI),47年前劫机悬案神秘主谋“库珀”(Dan Cooper),在据称是其发送的第五封信中暗藏密码,调查小组成员在破解这些密码后,劫机犯身份指向一名目前住在圣地亚哥(San Diego)的陆军退役军人罗伯特‧拉斯特斯拉(Robert Rackstraw)。

科尔伯特说,库珀的第五封信有着惊人的密码,其用意可能是要告诉共谋者,他还活着。根据调查小组的破解,密码透露主谋是一名情报人员,并且向合作伙伴发出指令,以及拉斯特斯拉的惊人声明:“如果被抓,他希望能获得联邦情报机构的‘免死金牌’(get-out-of-jail card)”。

科尔伯特还说,数位认识拉斯特斯拉的人士已经出面声称,拉斯特斯拉有可能和中情局及其它秘密行动有关联。

科尔伯特声称,第五封信的密码提到拉斯特斯拉服兵役期间的三个特定陆军部队。拉斯特斯拉的一位前指挥官告诉科尔伯特,拉斯特斯拉在离开单位前,学会了加密技术。

FBI在去年11月公布了库珀劫机案的第五封信,在信件左下角有打字输入的一连串数字“17171684”。科尔伯特的团队似乎把这个数字与拉斯特斯拉联系起来。


库珀(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科尔伯特小组的一名调查人员声称,在之前公布的劫机犯其它四份文件中,缩写“SWS”出现在其中一封信,这是“特殊战事学校”(Special Warfare School)的简称。这名调查人员还表示,库珀在有着缩写“RWR”的信件中,声称自己是中情局人员,而RWR就是拉斯特斯拉英文姓名Robert W. Rackstraw的字首缩写。

另外的证据显示,FBI刻意让这个劫机案变成悬案。这位调查人员说:“如同我们所怀疑的,记录显示,过去数十年来FBI并不打算破案,掩盖证据,并且对外说谎。”

劫机案回顾

1971年11月24日,感恩节前夕,一名男性乘客以丹‧库珀(Dan Cooper)名字登上西北航空一架从波特兰飞往西雅图的波音727客机。飞机升空后不久,他向空服员递了一张条子,声称有炸弹要劫机,并要求20万美元(面值20美元不连号的纸钞)及4个降落伞。

飞机在西雅图降落后,这名男子得到赎款及降落伞,他让乘客及部分机组人员下机,并要求机长继续飞往墨西哥。然而,在华盛顿州遇上暴风雨,这名男子突然带着降落伞及装有20万现钞的袋子,从机舱后门一跃而下。

劫机案发生后,联邦调查局(FBI)立即展开调查,在劫机者跳伞的地区进行地毯式搜查,但一直没有找到劫机犯及赎金,嫌犯像是从人间消失,成为悬案。当时媒体以D‧B‧库珀(D.B.Cooper)称呼这名劫机犯。

1980年2月,华盛顿州一名8岁男孩在河边污泥中发现一个背包,里面装有290张残缺不全的20美元面值钞票。经过比对钞票上的号码,FBI确定,这些钞票正是库珀劫机案20万美元赎金的一部分。

2017年8月18日,FBI发布声明表示,民间调查团队于8月3日发现疑似被库珀遗弃的降落伞碎片,FBI已经收到碎片并展开调查。

相关视频:

Watch the latest video at foxnews.com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