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和尚宝马运毒 寺院开毒品派对遭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2日讯】泰国敬坤府一座知名佛寺的和尚不仅用宝马贩毒,还在寺院开毒品派对,近日被警方查获抓捕,当场被捕的还有几名吸毒的和尚。

《曼谷邮报》报导,泰国警方上周逮捕数名吸毒者,追查出幕后毒贩竟是当地一间著名佛寺的和尚,绰号“阿萨坦”。随即警方前往该寺庙调查,周三(1月31日)趁毒贩正在举行吸毒派对时,进场逮人。

警方共没收8400粒安非他命、33克冰毒、110克大麻、吸毒工具、3支手枪,估计毒品价值逾210万泰铢(约6.7万美元)。

阿萨坦甚为招摇,甚至用宝马(BMW)名车运毒。他出家不久,以宗教为掩护贩毒获取不法利益。警方称,他生活极其奢华,他的银行账户上流动资金超过1000万泰铢(约31万美元)。

警方调查,阿萨坦每2周会上网向毒贩下单,每次交易金额不少于400万泰铢(约12.7万美元),被列为泰国东北部贩毒网的重要人物。他的8名同党至今下落不明,警方已派人追缉。

佛门净土染毒,使佛寺的名誉受损,方丈请求警方公布案情时,隐掉寺庙名称,而主嫌阿萨坦也不是其本名。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新唐人提醒您远离毒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