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纵火案死者丈夫庭上掷水杯砸保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2日讯】近日,杭州保姆纵火案开庭审理。死者家属在庭上突然向被告掷水杯,意外砸中法警,后被带离法庭。被告当庭认罪,法院将择期宣判。

2月1日,浙江杭州市中级法院就保姆纵火案庭审发布通报称,被告莫焕晶承认放火与盗窃事实,杭州中院通过官微对“6.22保姆纵火案”庭审情况进行通报。

根据通报,2月1日上午9时,“6.22保姆纵火案”在杭州市中级法院第二法庭继续公开审理。该案曾于2017年12月21日第一次庭审。 

浙江杭州上城区蓝色钱江小区去年6月发生致命火灾,女主人朱小贞母子4人被烧死。保姆莫焕晶独自逃离。事后莫焕晶承认因嗜赌欠下债务,“先放火再灭火”以博取户主感激骗取雇主钱财。

在2月1日的庭审中,莫焕晶身穿黑色连帽卫衣,面无表情,声音低哑。男主人林生斌当庭质问莫焕晶:“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我们对你这么好。”莫焕晶不敢直视林的眼睛,低头说道“对不起”。

下午14时28分,当公诉人宣读完描述林生斌家人遇难时状态的证言后,林生斌突然拿起旁边律师的黑色保温杯砸向莫焕晶,法警上前劝阻未果。之后,林生斌被法警带出法庭。由其两位诉讼代理人继续参与庭审。

2016年9月,莫焕晶经中介应聘到被害人朱小贞、林生斌家,从事住家保姆工作。

杭州中院的通报显示,2017年3月至6月间,莫焕晶多次窃取被害人朱小贞家中的金器、手表等贵重物品进行典当、抵押,再用假货放回原处,因此得款18万余元(人民币,下同)。至案发时,尚有评估价值19万余元的物品未赎回。此外,莫焕晶还编造了在老家买房等虚假理由,向朱小贞借款11.4万元。

此前,2015年7月至2016年2月,莫焕晶在绍兴、上海等地从事保姆工作期间,曾多次偷窃数名前雇主家的茅台酒、金器、现金等财物。

庭审中,莫焕晶承认,从2011年开始在网上及澳门赌博;盗窃得来的财物,主要用于赌博。

当庭出示的文件显示,纵火的前一天,莫焕晶当掉林生斌家的一块手表。晚上8点多回家后,她等孩子睡熟便开始上网赌博。几个小时后,她输掉了6万余元。

莫焕晶称,为筹措赌资,她决定放火再灭火,以此方式博取被害人的感激,以便再次开口借钱。6月22日凌晨2时许,莫焕晶用手机上网查询“窗帘、沙发着火”、“烧得快吗”“什么东西烧得慢”“放火要坐牢吗”“火灾起点容易查吗”等字样。相关证据还显示,莫焕晶一周前就多次上网搜索过与“放火”相关的信息。

公诉人庭上表示,莫焕晶在居民住宅内放火,致4人死亡和重大财产损失,加上又曾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已分别构成放火罪、盗窃罪。

林生斌的代理律师则补充,莫焕晶预谋放火且作案时思维清晰、精神正常,且偷盗、撒谎成性,人品低劣,归案后的供述避重就轻,所提放火动机等辩解不足采信。律师认为,莫焕晶在庭审中无悔罪表现,请求法院对其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法庭当日宣布休庭,鉴于案情重大,将择期公开宣判。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