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再开庭 律师:周情绪不稳 无法进行听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2日讯】中国知名脱口秀演员周立波涉嫌藏毒持枪,2月1日在美国长岛纳苏郡再次开庭。周立波的律师称,周情绪不稳,无法进行听证,听证被延期,周还将提交新的证据。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导,2月1日上午9时,周立波在太太胡洁的陪同下,抵达美国长岛纳苏郡刑事法院再次开庭。周因涉嫌藏毒持枪,在美国被大陪审团裁定起诉。

周立波是海派清口创始人、主持人、演员,曾创办电视脱口秀节目《壹周立波秀》,也曾先后两次担任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的“梦想大使”。

报导称,当天,周立波头戴黑色礼帽,夫妻二人在进入法庭前,拒绝向媒体谈论案情。

在庭审中,周立波的律师表示,周立波情绪不稳无法进行听证,请求将听证延期至2月22日,律师还会在次日提交新的证据。

周立波案已拖延了1年多时间,期间以更换律师等理由,多次延迟庭审。

2017年1月19日,周立波在美国长岛莱亭顿开车蛇行被拦截,警方从其车中搜出毒品与枪械。周立波与同车的唐爽被警方指控涉嫌藏毒持枪,遭拘捕。次日,二人交纳保释金获得保释。

去年7月,唐爽的全部控罪被撤销,他发表书面声明,称自己和周立波并不熟悉,涉事车辆和毒品均与自己无关。7月底,唐爽回到中国。

但周立波仍被指控涉嫌藏毒持枪等罪名。2017年12月18日,大陪审团以五项刑事罪名起诉周立波。包括二级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械、四级非法持有武器、七级非法持有管制药物及违反交通法规。根据美国法律,若罪名都成立,周立波将面临3年半到15年的监禁。

但周立波一直透过辩护律师坚称自己无罪。根据检方起诉书显示,周立波确实持有子弹上膛的手枪与冰毒。但周的辩护律师斯卡林(Stephen Scaring)透露,周否认警方搜出的枪和毒品属于自己,强调自己只负责驾车,而不知道那些物品是怎么被放到车内的。

在此之前,中国大陆坊间已有传闻指周立波吸毒。周的前妻张洁2009年曾发博文,指责周立波为傍富婆抛妻弃子,吸毒多年,还存在家庭暴力的行为,但周立波本人对此矢口否认,还声称自己“这辈子不可能吸毒”。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