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彰化草莓园 采草莓也可看火车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讯】彰化市有处草莓园,地点很特别就选在铁轨的旁边,游客来到这边,可以一边采草莓,一边看火车,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来,体验采草莓的乐趣。

旁边经过一辆火车,奇怪,这里明明是草莓园,怎么会有火车经过,小孩子看了都觉得很兴奋。

小朋友:“火车在那里,刚才我们,看到已经看到两台了。”

民众:“我们来的时间不长,但是就有两次火车(经过)。”

农民张鸿源:“我选这块地,就是说人来采草莓去看火车,来看火车来这里采草莓,这样大家都高兴。”

目前正是草莓采收期,粒粒鲜红欲滴的草莓成熟了,人手一把剪刀,弯腰寻找自己喜爱的草莓。

游客:“草莓感觉上应该要在山上里面,在这都市里面,一般小朋友他不会在都市里面看到草莓。”

切开草莓一看,里面是空心的,张鸿源说,这是属于香水草莓品种,是他花了7、8年的时间栽培的心血结晶,2017年因为病虫害问题惨赔收场,现在游客只要一进场,脚底就必须先消毒,就连剪刀也是消毒过的,头顶还架上黑网,防止小鸟入侵,处处都能看到园区主人的用心。

农民张鸿源:“早上一大早,我来的时候,它(小鸟)来这里吃不知道吃第几次了,所以陈老师你说你看看,他带我进来你看都是,都被小鸟啄去了,最后去订这个网子,一件两分地全盖起来。”

因为家人喜欢吃草莓,原本是铝门窗工厂老板的张鸿源,一头栽进草莓世界,他说看到小朋友来摘草莓,自己感觉也变年轻,赚不赚钱不重要,也教人家草莓能够存放三个礼拜的小方法。

农民张鸿源:“这清水自来水,这样就够了,这个(毛巾)去浸水浸湿,拧干像洗脸一一样将它盖上。”

草莓园一旁就是都市高楼形成鲜明对比,时不时经过的火车,也增添采草莓乐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