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蓝血月152年首见 港人冒寒流观赏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讯】1月31日晚间,“蓝月”、“血月”加上“超级月亮”,152年才见的三大奇观,吸引大批香港市民冒着寒流,出外欣赏。

月全食傍晚6时50分开始,但最初看不清。之后云层渐渐散开,看到月色转暗,因为月球运行至地球的影子内,部分被影遮盖。到9时半“食甚”阶段,整个月球完全进入地球的本影,月亮变了暗红,直到凌晨零点十分,历时约五小时。

在中环一带,大批市民冒着寒流等待观月。太空馆连同多个爱好天文团体,在中环海滨长廊多处设立天文望远镜,方便市民观看。

香港太空馆馆长梁伟明:“不辛苦,因为我见到很多来看的人都很有热情,特别很多天文爱好者,还有我们大家天文学会、天文爱好者的人,特别这种现象特别兴奋。我觉得气温不是很大影响,反而(希望)有好的天气能够看到这个月食。”

等了一个多小时,看到月亮露脸,市民都非常开心,特别是小朋友们。

七岁小朋友陈同学:“月食是地球挡住月亮。地球在太阳和月亮中间,看不到月亮。”

山东五岁小朋友:“(月亮)有时是圆的,有时像一个大嘴巴,然后像一个笑的。── 是黑一点的,然后好几口就没了。(这个月亮好看吗?)好看。”

月亮距离我们近时,看起来比较大,称为超级月亮,蓝月并非指月亮变蓝,而是一个月内出现第二次满月,血月则是因为月全食的特殊景象。上一次同时发生三大奇景是在152年前。

新唐人记者梁珍、陈仲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