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决定对朝动武?美驻韩大使人选突现变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1日讯】近日,被内定为下一任美国驻韩国大使的战略与国际问题中心(CSIS)韩国客座教授车维德,因为对朝政策和贸易政策方面,与川普(特朗普)政府产生了分歧而落马。

美国当地时间1月30日白宫确认,战略与国际问题中心(CSIS)韩国客座教授车维德不再被考虑为下一任美国驻韩国大使。

1月31日,韩媒朝鲜日报报导说,去年12月,美国政府向韩国政府通报了车维德内定为大使的消息,目前,有关车维德出任大使已在走韩国政府的认可流程,此时撤回任命非常罕见。

多家美媒报导说,白宫撤回内定车维德的背景,是因他在对朝政策和贸易政策方面,与川普政府产生了分歧。

川普政府正在讨论通过有限的对朝军事攻击以警告朝鲜,与废除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等关于FTA的强硬政策,车维德均表示反对。

据报导,在正式指名之前与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SC)高层人士进行未解议题讨论的过程中,车维德对这两个方案表示反对。

韩媒说,车维德此前一直被归类为对朝强硬派,此次落马,这意味着美国很可能会派来一名更加强势的鹰派美国驻韩国大使。这也意味着,关于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的问题,川普政府也可能对韩国政府采取强硬态度。

同时这也证明川普政府对考虑军事选择的认真程度,已经远超过在媒体上表露的程度。

2018年新年过后,因金正恩同意朝鲜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等,韩朝两国似乎转入了破冰模式,但川普政府的对朝强硬立场并未改变。

1月30日,川普在国情咨文演说中,7次提到朝鲜,重申了今后还要加强对朝制裁的意志。他说,“朝鲜鲁莽地追求核导弹,可能很快就会危险到我们本土。为了防止这件事,我们要持续推进最高水位的施压政策。”

他再次强调说:“为了不发生这种事情,我们正在展开最大的施压运动。我们不会重复往届政府让我们置身险境的失误。”他还指责朝鲜政权是残忍压迫本国国民的堕落政权,表明了将朝鲜人权问题作为对朝施压媒介的可能性。

在朝鲜和韩国早前举行两年多来的首次会谈时,多家媒体报导说,川普正在考虑对朝鲜采取代号“流鼻血”(bloody nose)的军事行动,给金正恩政权一点教训。

美方计划锁定一座朝鲜据点进行攻击,但又要避免激怒对方全面反击、引起朝鲜半岛战争,因此这项军事行动必须精准、有限度。

美国中情局(CIA)前分析师韦德宁(Dennis Wilder)说:“目前有许多选项可用以执行这项策略,包括打击空军基地等军事设施,或是摧毁金正恩住家。但美国若先发制人,可能会造成朝韩两国重大伤亡,朝鲜境内目前依然有大量火炮对准首尔。”

与此同时,美国空军还宣布向关岛部署了三架可携带核武器的B-2隐形轰炸机,以及200名空军人员,此举被指向朝鲜发出强烈信号。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说:“只要国际社会加强对朝制裁,让朝鲜耗尽制作武器的原物料,朝鲜就会自行瓦解。”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