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车被盗电脑找到了!警方逮捕盗窃团伙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讯】湾区菲利蒙警方周三(1月31日)表示,侦破一起大型电脑走私案件,逮捕9名嫌犯。警方发现,截获的近2000台电脑与湾区近期飙升的砸车窗盗窃案件有关。

菲利蒙(Fremont)警方经过数月调查,逮捕9名嫌犯,分别来自圣荷西(San Jose)、奥克兰(Oakland)和旧金山(San Francisco)。截获的近2000台电子产品包括笔记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价值超过200万美元。

9名嫌犯大部分为墨西哥裔和越南裔。其中28岁的旧金山居民卡洛斯·帕斯(Carlos Paz)被认为是这起案件的核心人物。警方去年在调查砸车窗盗窃罪案时,根据监控录像锁定在旧金山非法收购赃物的帕斯。警方顺藤摸瓜,发现其将笔记本电脑等转卖给圣荷西的第三方买家,然后辗转运送到越南出售。

去年12月,警方锁定与帕斯接触的越南裔买家,搜查其仓库,并在一辆前往奥克兰港的半挂卡车内截获900多台电脑。

与此同时,与帕斯接触的另外2名越南裔买家也被警方锁定。今年1月25号,该2人试图从旧金山国际机场携带300台电脑出关。警方还在其住处另外发现700台赃物。

警方指出,奥克兰的一个街头帮派组织与湾区各地飙升的砸车盗窃事件有关,但没有进一步披露信息。

2月2号,圣塔克拉拉县高等法院将对嫌犯过堂。菲利蒙警方呼吁民众提供该案件的相关消息,协助破案(警方电话:510-790-6900)。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