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试点推行“共享汽车”社区民众有话说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讯】纽约市交通局计划推行“共享汽车”计划,今年将在纽约各区开辟数百个共享汽车的停靠站,社区民众对此反应如何。一起来看看。

纽约市交通局去年在获得市议会支持后,准备开始实行“共享汽车”计划。与共享自行车的理念相同,只要支付年费,或每次付款的方式,使用共享汽车。

目前,到底选用哪家公司的共享车型,尚未确定,不过交通局已从去年开始公开招标。在两年内,试点测试汽车共享计划的可行性。

首期工作是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和皇后区设立300个共享汽车的专用停车位。停车位将统一竖立这个指示牌,表明只有共享标志的车可以停靠,其他车辆不许停留。

交通局在参考了美国以及国际上实行这一计划的城市,发现加入往返共享汽车计划的会员,近三成卖掉了自己的车,近六成推迟购买私家车的计划。

然而,社区民众对这一计划最大的顾虑,就是本来就紧张的停车位,又会减少。

布鲁克林居民:“这会占用更多停车位,对于在布鲁克林居住和工作的人,车位就更少了,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也有居民认为共享汽车更环保,没车的人也有车开等诸多好处。

布鲁克林居民Rob Macdougall:“这也许有助于改善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我想知道他们在哪里设停车位,不过,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布鲁克林居民Christina Herman:“如果在我家周围可以短期租用车,会非常方便,去购物或去什么地方,我一定会用的。”

布鲁克林居民Tanija Hodgson:“我觉得这是个非常好的主意,这可以给(没车的)人机会,开车出行。”

这一项目将在今年春季开始确定停车位,竖立停车标志。民众可关注交通局网站,对于停车位地点可以给出建议或提出意见。(http://nycdotfeedbackportals.nyc/nycdot-carshare-pilot)

新唐人记者安心、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