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度发表国情咨文:美国新时代来临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的每一天,我们都朝着一个清晰的目标和正义的使命迈进,那就是为了所有的美国人,使美国再次伟大。”

川普(特朗普)首先重申了对选民的承诺,并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的经济成绩。

美国总统川普:“大选之后,我们创造了240万新工作机会,在多年的工资停滞之后,我们终于看到了薪资水平在上涨。”

川普上任后不仅创造大量就业,失业率也下降到4.1%,创17年来的新低点。

美国总统川普:“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创下了45年新低。我对此感到非常自豪,非洲裔美国人的失业率,更是达到史上最低纪录。”

川普当选以来,美国股市连连创下新高,道琼斯指数上涨超过42%,并且冲上26000点大关,打破了121年的历史记录。

美国总统川普:“小企业的信心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股市在短短时间内屡屡创新高,新增财富超过8万亿美元。”

川普最重要的经济成就,还包括推出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政策,不但减轻了中产阶层的负担,也大幅提升了企业竞争力。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把企业税从35%直线砍到21%,让美国的企业可以同世界任何地方的企业竞争并且取胜。”

川普的减税政策成功带动了企业回流美国。苹果公司日前宣布,将把海外的3500亿美元资金转回美国,同时创造2万个工作机会。

美国总统川普:“事实上,这已经是美国的新时代,从来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来实现美国梦。”

川普也在国情咨文中宣告了下一步的经济发展重点,重建美国老旧的基础建设,疏通交通动脉。

美国总统川普:“今晚,我呼吁国会制定法案,为我们国家亟需的新基础建设投入至少1.5万亿美元。”

企业家出身的川普,就任总统后大力改革经济,拼出亮丽成绩,已深得越来越多美国民众的认同。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民调显示,认为美国经济很好或非常好的民众,比例高达67%,为川普上任首年取得的经济成就,写下了最好注解。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