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国首相警告中共遵守全球规则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讯】英国首相警告中共遵守全球规则

英国首相特里萨•梅(Theresa May),1月31号抵达中国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她毫不留情地警告北京,如果中共想最大程度地利用跟英国和西方国家的贸易机会,就必须遵守包括知识产权保护在内的全球规则

报导说,梅此行将访问武汉、北京和上海。她表示,她还将向中共“提出人权和香港问题”,并捍卫香港实行“一国两制”的方针。

公民社会自由度调查:中国再垫底

1月31号,一份最新全球“公民社会自由度”调查报告,在德国柏林发表,据报导,报告由基督教援助组织“世界都有面包”和全球公民组织“公民参与世界联盟”共同完成。

报告说,全球194个国家中,有22个国家的人权活动家、环保人士、女权主义者和民主党人享有充分的活动自由。64个国家的公民社会活动空间“正在变得狭窄”。

而包括中国、古巴、苏丹、伊朗和朝鲜在内的21个国家,公民社会活动则没有任何空间。调查显示,这些国家的公民社会空间完全封闭,笼罩着恐惧,对政府的任何批评都可能受到严厉惩罚。

荷兰大学取消设立烟台分校学位计划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1月30号宣布,取消在中国山东烟台分校提供完整学位项目的计划。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取消项目的原因是担心学术自由受限制。因为中共已命令国内有外资背景的大学设立党组织,并授予一名党员身份的高管以决策权,这彻底改变了此前对保障学术自由的承诺。

据报导,格罗宁根大学2015年3月与中国农业大学和烟台市政府签署三方协议,在烟台建立格罗宁根烟台大学(UGY),原计划从今年9月开始,提供四个本科文凭和两个硕士文凭。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