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加大施压朝鲜 参院专家:还有很多政策选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二(1月30日)在首次国情咨文中警告朝鲜,需知道发动核武的后果。当天,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也对朝鲜问题举行听证会,与会专家表示,美国对朝鲜还有很多政策选择。

川普在发表国情咨文中提到,“朝鲜拥有核武并威胁我国,我们正在施加最大压力,避免憾事发生。我不会重蹈以往政府所犯的错误,我们要让朝鲜了解,对我国和盟友威胁发动核武的后果。”

《大纪元》报导,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周二也就朝鲜问题举行听证会,与会专家认为,外交解决朝鲜问题只是个方向,但不要指望会有好的结果,更不能以减轻目前的制裁为代价。

朝鲜同样害怕被“报复”不敢轻举妄动

美国知识产权盗窃委员会联合主席布莱尔(Dennis Blair)表示,朝鲜金家政权同样害怕被“报复”。“他们想要维护其执政地位和生存,如果对美国或盟友使用核武器,将意味着朝鲜一定会被攻破、政权结束,以及现任党魁及家人丧命的结局。”

布莱尔曾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以及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和国家情报局总监,他认为外界对朝鲜问题普遍存有迷思。

他列举说,比如传闻美国对朝鲜的核威慑无效,事实是美国的核威慑对金家三代党魁都是有效的,朝鲜的核武器以及洲际弹道导弹都是用来讨价还价的武器和噱头。

美可对暗助朝鲜的外国公司实施二次制裁

布莱尔认为,国际社会对朝鲜的严格制裁也有效,只是国际社会现在对朝鲜的制裁弱于叙利亚和伊朗。他说,“很多国家只是嘴巴说制裁,却允许朝鲜劳工在其领土内工作、却对朝鲜大使馆的犯罪活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布莱尔表示:“对朝鲜实施真正经济挤压的部分工作取决于中共,但美国可以通过对违反制裁规定的中国公司进行二次制裁来施加影响。”

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CSIS)亚洲与日本研究项目副所长格林(Michael Green)也建议,美国需要加强和扩大去年9月份实施的强有力金融制裁,包括对协助朝鲜违反制裁的中国以及其它国家公司实施二次制裁。

“美国可以对已经被跟踪的船舶进行海上拦截。”格林说,“跟朝鲜进行外交是一个努力的方向,但不要期望会产生决定性的结果,更不能以不执行威慑和遏制的某些要素作为条件。”

朝鲜局势新趋势 中共也有软肋在案

布莱尔表示,现在朝鲜局势出现一些重要趋势,中共越来越认为朝鲜是一个负担,也已经跟美国讨论朝鲜崩溃的可能应对措施。

他表示,朝鲜只不过是历史重复过多次的、政权统治失败的极端例子,而且根据过去的朝核谈判记录,目前不能完全相信朝鲜,但也显示出其愿意至少放弃一些核武器来换取美国在经济和政治上的让步。

美国进步中心的国家安全和国际政策副主席马格萨门(Kelly Magsamen)认为,虽然朝鲜主要支持者中共跟美国在朝鲜半岛上不享有长期利益,但是中共也同样担忧两件事:二次制裁以及美国包围圈。

她认为,美国当局可以跟中共严肃表明态度,如果朝鲜威胁存在,那么美国会加强在东北亚的军力,以此施压中共在朝鲜问题上合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