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内首次国情咨文 全球瞩目聚焦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在今晚发表任内第一次国情咨文,讲述过去一年来美国的国情与未来的政策方向。这次国情咨文演讲,有哪些重点值得留意呢,请看以下报导。

今年的国情咨文演讲,将在美东时间1月30日晚上9点开始。

演讲地点位于国会众议院,由众院议长保罗瑞安主持,副总统彭斯将以参议院领袖的身份列席。所有国会成员,最高法院大法官以及内阁成员都将出席。

但其实每年总统在进行国情咨文演讲时,都会指定一位内阁成员缺席,以避免国会发生万一时出现政府真空。

此外,国情咨文的长度也没有统一规定。在美国历史上,国情咨文演讲时间最长的记录由前总统克林顿保持,长达89分钟,而前总统里根则保持最短记录,仅有31分钟。去年川普的国会演讲,虽然并非国情咨文,但也持续了大约一小时。

今年的国情咨文,预计将聚焦五大重点,包括就业、经济、基础建设、移民以及国家安全。

特别是移民改革与梦想生的身份问题,将是各界瞩目的重要看点。

美国总统川普(2018.01.29):“许多年来,过去的许多许多年他们一直在说移民问题,但却毫无作为。我们将会有所作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