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国情咨文:伸出橄榄枝 推动两党合作(直播回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1日讯】1月30日晚,美国总统川普将在国会发表其就任后的首次国情咨文演讲。按照惯例,总统将在报告中阐述自己的立法议程以及国家优先事项,因而该演讲备受关注。据悉川普将在移民等问题上尽力推动与民主党合作。

川普上任以来,民主党一直不遗余力地反对他,甚至期望通过通俄门调查来弹劾他,致使美国政坛长期处于紧张气氛中,两党关系对立严重,整个国家相对分化。

据一位政府高层官员透露,川普演讲的主题是“建立一个安全、强大、自豪的美国”(building a safe, strong and proud America),他将总结自己执政一年来的政绩,并突出强调美国经济的巨大发展。

预计川普在演讲中会集中谈论5大领域的政策:经济和就业,基础设施,移民,贸易,国家安全。川普可能会就上述问题提出一些新的建议。

川普将呼吁两党在移民、基础设施建设及其它更多问题上加强合作。但是,尚不清楚民主党是否会接受川普递出的橄榄枝,因为他们一直在利用“达卡”(DACA)问题要挟川普政府、并警惕川普支持率继续升高会帮他和共和党顺利赢得2018年中期选举。

那位政府高官还说,川普将特别强调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重建美国的公路、桥梁、港口和铁路。

对于当务之急的两大问题——给数十万“梦想生”(dreamers)公民身份和建筑美墨边境墙问题,目前是两党冲突的焦点,川普将在国情咨文中再次强调,并呼吁两党合作,最终协商解决问题。

相关视频: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视频: 川普任内首次国情咨文 全球瞩目聚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