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备忘录获准公布 决议引发美国政坛地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0日讯】1月29日晚,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投票表决,批准了公布揭露司法部(DOJ)滥用情报监视法的惊人备忘录。由于事件极为敏感,几天来一直聚焦于此的美国政坛为之震动。

在连日的争论之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29日晚终于就神秘备忘录问题通过决议,允许将该泄露奥巴马政府丑闻的惊人备忘录公之于众。

投票具有明显的党派性,众议院民主党反对公布该备忘录,但最终表决失败。

民主党声称,这一由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内斯(Devin Nunes)起草的提案,是共和党发动的全面进攻,旨在破坏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门调查。

上周,一名司法部高官敦促努内斯切勿公布该备忘录,称那是“极为鲁莽”(extraordinarily reckless)的行动,将会伤及国家安全和接下来的通俄门调查工作。

该备忘录长达4页,根据共和党议员的描述,其内容“令人震惊”(shocking)、“使人不安”(troubling)、“引发惊慌”(alarming)。

看过该备忘录的议员暗示,文件揭示,针对川普的至少一位合作伙伴,黑川普档案对实行监视令起到了重要作用。

决议通过后,还要送交川普总统签署通过,川普将在5天内决定是否批准这一决议。

不过,此前白宫已释放信号,意指川普支持公布这份文件。

备忘录的具体内容尚不知晓,但其爆炸性效应估计指日可待。而且,就在通过决议的当天,FBI副局长麦考比(Andrew McCabe)下台了,他甚至没能等到一个半月以后安然退休。

据报导,在麦考比离职的前一天,现任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前往国会山,阅读了这份备忘录。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关键备忘录 揭当代水门案 众议院决议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