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新年庆典 糖画捏面人受关注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讯】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周六,亚太文化协会(APCA)在洛杉矶东侧的内陆地区,举办了的年度文化庆典。

(1月27日)本届庆典,以游行展开序幕,有内陆河滨中文学校等20多个团体参与。

河滨市市长Rusty Bailey:“如果你看街上,我们办活动,被新年的愉悦和各种美食所包围着,因我们多元兼容,愿意奉献并以河滨市为荣。”

现场有多个舞台表演传统亚洲音乐和舞蹈、武术等节目。

美国全国委员会华人分会主席鲁建业:“这样有利于大家各种族裔的人能够在一起互相尊重,互助互利,这样可以繁荣我们整个社区,和我们内陆社区的经济文化。”

现场还有各式亚洲文化与手工艺品展示。

街边有近百个摊位,大部分是中国传统的艺术品和亚洲服饰等。

时振山做捏面人已有六十年的经验,他的摊位吸引了很多民众驻足观看。

民间工艺美术家时振山:“面术是咱们中国的传统工艺,在汉代就有,汉代时做一些花或结婚时、寿宴时做花,做动物;到明代时就开始做人物”

糖画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令人爱不释手,更不忍吃掉。

糖画制作者时海涛:“它是用白糖做的,蜂蜜混合的,他起源于四川,四川糖画。”

这个每年一度的游园活动,吸引了各族裔超过上万人次参与。

新唐人记者杨阳加州河滨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