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赏苏巴朗真迹 窥以色列历史发源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讯】曼哈顿上东城的Frick Collection,近期把西班牙绘画大师苏巴朗的画作《雅各和他的12个儿子》带到了纽约,为人们走进以色列历史提供了新的视角。一起去看看。

走进展厅,环顾四周,13副真人大小的肖像画将我们带回到以色列的发源期。

苏巴朗系列策展人Susan Grace Galassi:“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主题,对于一位在17世纪以天主教信仰为基础的西班牙画家而言。每一幅人物画像都有其特点,每一幅又都是整体的一部分,最终作为一个系列呈现出来。”

《雅各和他的12个儿子》系列画作,是西班牙艺术黄金时期的绘画大师弗朗西斯柯·苏巴朗(Francisco de Zurbarán)及其团队的创作。

雅各是以色列三圣父之一,其12名儿子是以色列12分支的创建者。雅各临终前,将儿子们叫到跟前,并给予他们每个人祝福。

苏巴朗系列策展人Susan Grace Galassi:“这是最打动我的一幅画,父亲雅各的画像。他是以色列人的三祖先之一。苏巴朗对他的描绘不同于他的12个儿子,他是唯一一位没有站直、头顶在画布上端的人物。他脊柱的优美曲线、身体弓向地面、引力让他躬身的方式,都告诉我们他的年龄。还有长长的白色胡须,是经苏巴朗亲手用很快的速度描画出来的。”

在雅各的儿子中,排行11位的约瑟夫(Joseph)是他最爱的儿子,也是失而复得的儿子。由于兄弟们的妒嫉,约瑟夫一度被卖到埃及成为奴隶。不过最终他得到父亲最多的祝福。

这13副画作收藏于英格兰的2处城堡,其中12副来自英格兰东北部的奥克兰城堡(Auckland Castle)。

奥克兰城堡信托主席Jonathan Ruffer:“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幅画,Asher的画像。之所以喜欢这一幅是因为他拿着面包。我总是在想,如果我饿的时候,他是我最想认识的一位,我可以有面包吃。”

从这些面包,可以窥见苏巴朗对于静物描绘的功力。而静物画和宗教画是苏巴朗的代表作。他擅长运用明暗对比。早期多为教堂创作,后受到西班牙国王腓力四世的青睐,为皇室服务。

不过至今,人们并不知道,是谁委托苏巴朗创作了这一系列。

从1月31日到4月22日,观众可以在曼哈顿上东城Frick Collection的一隅,欣赏巴洛克代表画家的创作,从中一窥浓缩的以色列发源史。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