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冬奥互动热络 民众冷淡 反对统一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讯】韩国平昌冬奥会,将于2月9日开幕。而朝鲜当局也企图通过这次冬奥,与韩国重新建立联系,甚至喊出了“统一朝鲜半岛”的口号。不过,韩国民众对此的态度与反应是如何的呢?请看我们的报导。

历经多次会谈之后,韩国与朝鲜决定,将在冬奥开幕式上共同举着“朝鲜半岛旗”入场。

韩朝双方更首度合组女子冰球队参加冬奥比赛,试图展现双方的关系密切。

不过,根据韩国统一研究院去年的民调显示,韩国人民支持两韩统一的比率已经下降,从四年前的69.3%,下降到57.8%。

特别是20多岁的年轻族群,对朝鲜共产政权更加反感,反对与朝鲜统一的比率高达71.2%。

还有超过72%的成年人,不支持韩朝合组冰球队参加冬奥。

高丽大学教授Nam Sung-Wook:“韩国三度申奥,突破万难才能主办平昌奥运,如果被降级成“平壤奥运”,那会很难获得人民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戴斯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