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警方:金正男遇刺前曾见韩裔美国人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讯】周一,金正男遭毒杀案在马来西亚再度开庭。一名警方证人称,金正男去年2月在吉隆坡机场遇刺身亡前几天,曾前往兰卡威岛,和一名韩裔美国人见面。

周一,金正男遭毒杀案再度开庭。两名涉嫌用VX神经毒剂毒杀金正男的嫌犯,25岁的印尼女子席蒂艾沙,和29岁的越南女子段氏香出庭应讯。

马来西亚首席警方调查员阿济兹在法庭上表示,金正男去年2月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机场遇害身亡前4天,曾前往渡假胜地兰卡威岛和一名韩裔美国人见面。

不过,阿济兹说,他不知道这个人的身份,但可以确定与金正男遇刺时背包里的13万8千元美金现钞没有关系。

金正男去年2月13日遇害。截至目前,席蒂艾沙和段氏香两人都否认涉案,坚称当时是在拍摄恶作剧节目。两人和另外四名朝鲜男子被指控犯下谋杀罪,但四名男子案发后已经回到朝鲜。

一名警方证人证实,在谋杀案发当天,曾有一辆大使馆的汽车将朝鲜嫌疑人载到机场。此外,一名使馆官员还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之前与嫌犯见面。

印尼嫌犯席蒂艾沙的律师表示,朝鲜大使馆的介入,让金正男遇害案更像政治暗杀。

如果两名女嫌犯被定罪,可能会面临死刑。马来西亚当局周二将继续开庭。

新唐人记者唐楣、徐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