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调查社交媒体僵尸粉 新华社是大客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9日讯】中共媒体一直被外界视为依赖于造假。《纽时》调查发现,美国有一家公司专门卖推特僵尸粉和转推,中共官媒新华社就是其中一大客户,向该公司买了几十万僵尸粉和转推。

僵尸粉一般是指微博或百度贴吧上的虚假粉丝,花钱就可以买到“关注”,有名无实的微博粉丝,它们通常是由系统自动产生的恶意注册的用户。

僵尸粉一般有两种含义。其一为恶意注册的,不存在真实用户的虚假账号,一般被用于刷高文章的点赞数、增加微信公众号粉丝、恶意刷票等行为;其二常指单方面删除微信好友的账号,在部分人口中,此类账号即自己的僵尸粉。

据《纽约时报》的调查发现,美国有一家公司专门卖推特僵尸粉和转推,一个僵尸粉定价一美分,有20万客户,其中包括新华社。新华社向该公司买了几十万僵尸粉和转推。而且这只是一个卖家的记录。

有网民文珊称:这篇纽约时报的调查报告非常有意义,证实了推特上买卖假账号的存在,一家名叫Devumi的美国公司出售假的推特follower,大约$2000可以买30万个followers,Devumi公司有超过20万用户在该公司买假账户,其中包括中共新华网。

网民@fightcensorship表示:其实新华社出钱在推特、油管、脸书卖粉早有先兆,因为它的关注数量不是渐进式,而是大幅度的跳跃,这绝对不正常。如今,纽约时报拿出了证据,有凭有据地证实此事。对一个国家级的政府媒体用这种手段来买粉,简直就是国际丑闻。

网民“吴祚来”说:新华社在推特上购买大量僵尸粉红,利用中介,大丑闻。这既是欺骗网民,也是欺骗他们的党中央习老大。

事实上,中共官媒新闻造假对外界舆论来讲,已经是司空见惯的现象了,1月24日,《中国日报》发表文章,其中引用达沃斯市长的话,称今年世界经济论坛的议题是由习近平思想主导的。

1月26日,美国网路杂志《石英》对此事表示,已联系了达沃斯市长,市长助理在邮件回复中表示,中共官媒篡改了市长的原话。市长办公室将联系《中国日报》澄清此事。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保护记者委员会(CPJ)的研究显示,中共官媒《人民日报》英文Twitter账户的117万关注者中,超过一半是近乎不活跃的,很可能是假冒的。

报导称,构建全球软实力是中共党的明确目标,《人民日报》是中共在海外兜售影响力的先锋。在中国境内被屏蔽的Twitter、YouTube和Facebook是中共的重点扩张领域。

报导表示,独立的社交媒体监测网站socialbakers.com数据显示,半年期间,中共新华社的Twitter账户的关注者数量几乎增加了两倍,从100万多一点增至313万。《人民日报》也在迅速发展受众。

不过,保护记者委员会的王亚秋(音)以及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阿默斯特大学发现,《人民日报》的假关注者比例比其他老牌全球媒体机构高出约40%。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