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再曝731部队在华令人发指罪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9日讯】继半年前,日本NHK电视台推出731部队纪录片,公开日本在二战时在中国犯下的惨无人道的罪行后,日前,NHK再推记录片揭露日本731部队在中国东北地区,研发细菌武器秘密进行人体实验的罪行。

近日,NHK电视台播出了纪录片《731部队——人体实验是这样展开的》,上下两集共约110分钟,详细揭露日本731部队在中国东北地区秘密进行人体实验,研发细菌武器的令人发指的罪行。

据陆媒28日报导说,该纪录片不仅公布了大量的文字档案资料,还有长达20个小时的录音和影像资料更是难得的珍贵文件,其中包括731部队成员在1945年被苏联红军俘获后关押到西伯利亚,并在哈巴罗夫斯克法庭上接受审讯和审判的认罪记录。

日本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说,推出这些史料的目的,是想给日本民众一次真实的历史教育,在首相安倍晋三扩充军备、准备修宪的情况下,警醒世人不要迷恋战争。

81年前的1937年12月31日,侵华日军攻陷南京,开始了长达40多天的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多万中国军民惨遭杀戮,平均每12秒就有一个中国人死于日军的屠刀下。

但日本右翼势力至今仍对南京大屠杀暧昧不清,更有甚者认为大屠杀根本不存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诸多日军罪恶行径的铁证不断被挖出。

2017年8月,NHK也曾播出《731部队真相:精英医学研究者和人体实验》的纪录片,首次公开了二战时,日本731部队从事细菌武器研究和进行活人人体实验的认罪录音。

据知,该纪录片是NHK电视台从俄罗斯获得的原731部队成员的认罪录音,全长22小时,详细记录了731部队核心成员,用中国和俄国囚犯作“实验材料”,进行细菌兵器开发实验的历史事实。

录音中,既有关东军军医部长的认罪,也有亲手参与杀害中国人的军医和士兵的认罪。节目还采访了当年的731部队老兵,全集50分钟。

纪录片特别把焦点对准了当时所谓的“精英”人士,从“九一八事变”开始,日本学术界和军队关系日趋紧密,学术精英们丧失应有的独立和批判精神。在731部队中,许多医学学者公开支持利用战俘做人体实验,并亲自参与其中,从“救人的天使”变成“杀人的恶魔”。

节目播出后,令国际舆论大感震惊。

《Vista 看天下政商智库》主编、长期研究细菌战的南香红对香港01披露,到目前为止日本政府还从来没有公开承认过731部队和细菌战的存在,有关的资料都不公开,因此细菌战诉讼里有一项起诉内容,起诉日本政府继续掩盖罪行。

她认为,纪录片《731部队——人体实验是这样展开的》所呈现的证据,将有利于证明日本政府曾犯下的罪行。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